注册
河南 > 地方

【关注民生】焦作市中心城区实现南水北调水全面通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11日上午,在焦作市会务中心二楼第七会议室,举办了焦作市中心城区实现南水北调水全面通水新闻发布会。焦作市政府副市长闫小杏、焦作市城管局局长杨廷中、焦作市水务公司总经理张涛参加此次会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由焦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少波主持。

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小杏

焦作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廷中

焦作市水务公司总经理张涛

焦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少波

8月26日,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的最后一个节点——府城水厂牧野加压泵站成功并网运行,这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近百万市民全部用上了南水北调水。

2016年,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纳入到我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南水北调城区供水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专题推进南水北调两个配套水厂的建设。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同志对水厂的建设高度重视,多次亲临建设现场调研督导,研究解决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徐衣显市长也多次听取建设情况汇报,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的完工是实现中心城区全面供水的基础,它不仅是我市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之一,更是市委、市政府为全市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

2020年8月15日,随着南水北调水全域覆盖的最后一个“节点”----府城水厂牧野加压站完成主体建设、设备安装以及累计10公里的供水管线敷设,8月18日完成的与中站水厂供水系统的对接。目前,丹江水经由府城水厂、新城加压站、牧野加压站、中站加压站四级加压后进入焦作市中心城区塔南路以西区域的千家万户,实现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双水源供水保障的工作目标。

焦作中心城区南水北调水的全面通水,对于这个城市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提高居民饮用水品质、确保城市用水安全、涵养城市生态,更是延缓焦作地下水资源超采、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必然选择。

根据市民所关注的水价问题,会上也对市区居民用水水价、非居民用水水价等问题进行详细问答。目前,焦作市自来水的价格有三部分组成,分别是基本水价、污水处理费以及不征税自来水。

(一)、居民生活用水,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居民生活用水户表用户,就是一户一表的用户,基本水价为每立方米3元,加上污水处理费和不征税的自来水项目后,到户价格为4.3元;第二部分是居民生活用水合表用户,基本水价为3.2元,加上污水处理费和不征税的自来水项目后,到户价格是4.5元。

(二)、非居民供水到户价格是6.3元,具体是基本水价为每立方米4.5元,加上污水处理费和不征税项目1.8元,一共是6.3元。

(三)、特种用水户的到户价格是每立方米15.4元。相比较南水北调沿线的供水城市来讲焦作水价定价处于中游水平。

在媒体问答环节,焦作市水务公司总经理张涛针对“焦作水务公司在优化供水服务方面有哪些举措与成效?”回答凤凰网记者提问。张涛指出:立足供水服务工作,切实关注民生,着力解决供水实际问题始终是水务公司供水服务的主旨。在疫情阶段,对工商企业自来水用户均按政策给予水费优惠金额近90万元,助推工商企业快速复产复工。与此同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城市弱势群体,为构建和谐社会添力。(凤凰网河南频道李娟、王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