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鸿昌街道:金融扶贫,为脱贫攻坚“造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帮助贫困户“能贷款、能发展、能致富”,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产业,凭借自身发展脱贫,鸿昌街道办事处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为贫困户宣传和解读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排查有贷款意愿、有能力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引导并帮助贫困户申请金融扶贫小额信贷。

各村帮扶责任人一是入户宣传,仔细为贫困户讲解政策,保证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对政策有所了解,对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进行统计,并报街道扶贫办统一汇总。二是电话宣传,对外出打工者在村干部在场情况下进行了电话宣传,并对在外务工人员有回村创业意向但无创业资金的,详细登记,随时回访。

对于有贷款意愿的贫困户,街道联系对口银行,扶贫办工作人员和各村帮扶干部陪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对贫困户家庭情况、贷款数额、贷款用途等做统一调查,符合条件的尽快为其办理贷款。街道和村街工作人员及时关注办理进度,帮助贫困户办理,确保贫困户能够省心省力贷款。目前,街道已经帮助22户贫困户成功办理了贷款,贷款总金额为28.7万元。(供稿:张慧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