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奋战创文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基层党员朱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各位亲人们,归德文明使者光荣榜大家已经领走,回去后请及时完善照片。另外,照片最好过一下塑,长时间在外面暴晒,会影响居民形象。”深夜十点,整个城市逐渐由喧闹回归安静,很多人已经安然进入梦乡,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创文资料收集群里朱敏却还在用沙哑的声音安排着当天的工作。自“两城”联创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以来,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朱敏一头扎进创文资料的收集和整理中,带领社区创文专干紧扣测评体系进行归纳梳理,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确保档案测评不丢分、得高分。

创文路上的“绣花娘”

“妹妹,你们上报的照片在角度和取材等方面不太合适,能不能重新发一些?尽量选择主题突出,使人一目了然、画面清晰的。”微信工作群里,朱敏正在指导同事如何做好资料申报工作。

创文档案资料是创建过程的缩影和展现,其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整个创建工作的成败。小到一张活动照片的拍摄,大到创建资料的申报,无不是细之又细。为了搞清弄懂报送技巧,正确指导社区开展工作,她积极参加市、区文明办组织的各类培训,在摸清吃透上级政策文件精神,掌握测评体系标准的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做法,用真心、真用心确保了资料申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敢于较真的“女汉子”

“你们这样暂时把车挪走拍个照说白了就是假整改,无障碍通道不能堵塞不能占压,得有长效机制、长期保持才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门前,朱敏与创文专干就市“两城”联创工作指挥部反馈的“无障碍通道”堵塞问题进行整改后的回头看。“改就要彻底”,她语气坚定态度不依不饶。在她的坚持下,无障碍通道前面的停车位被取消,解决了这一实际问题。

针对市、区督导下发的通知单,朱敏指导社区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对整改后的结果进行二次检查,确保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她的坚持下,乱扔垃圾、私拉乱建、乱堆乱放、占压消防通道、楼道照明设施缺失等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等到有效解决。

攻坚克难的“半边天”

创文工作中,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率是的重要考核指标。朱敏把居民日常不良行为习惯与创文工作有机结合,纳入宣传范围,指导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楼栋长、居民代表、志愿者等方面的力量,组建专业宣传队伍,上门入户耐心向居民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有的居民去一次不在家,就去第二次、第三次,晚上去不在,就换成早上或中午去;有的居民去第一次遭到拒绝,去了三、四次可能仍然不配合,就一直去到居民被诚心打动为止,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全员覆盖。一次次的上门,一趟趟的往返,打通了隔阂,宣传了政策,发动了群众,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朱敏是一名三年创文的参与者,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但因工作原因,她与孩子是聚少离多,下班到家两个孩子已经入睡,第二天天未亮又匆忙赶往工作岗位。暑假两个月,两孩子没跟过她一天,她丈夫成了名副其实的“奶爸”,既要接送小宝上兴趣班又要给大宝辅导作业,对她的工作却十分支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能让文明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辛苦些也值!”朱敏朴实无华地的话语,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一名基层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将继续用激情点燃创文时光,用奋斗成就创文梦想,用奉献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