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美食“来袭”!9月12-19日“中国辣都”河南柘城将举行金秋美食文化周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安平鸡爪麻花

金秋送爽椒乡红,丰收时节盛会开。随着第十五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的临近,“中国辣都”河南柘城节庆气氛日渐浓厚。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组委会发布消息称:重磅子活动“中国辣都(柘城)金秋美食文化周”活动将在9月12-19日举行,历时7天。活动在柘城夜经济试验区举办。

河南省非遗项目---柘城“泥人李”泥塑

金秋美食文化周将围绕“美食+”“文化+”、“互动+”举行,集中展示以柘城本地小吃、卤味、点心、菜肴为主的豫东名吃名点名菜;同时李秀山泥塑、柘城金麦草画、宋绣、剪纸和郭氏杂技、赵氏魔术、带弦大鼓等非遗项目也将会展示展演;柘城近年来的一些文创产品钻石画等也将集中亮相。柘城本地文艺工作者和商丘师院等部分大学音乐社团将每晚登台演出,“嗨翻”辣都柘城。

柘城垛子羊肉

柘城半坡猪蹄

活动期间,将采取专家+美食达人+网络集赞结合形式,评选出“柘城特色小吃”(10个)、“柘城特色名点”(10个)、“柘城特色菜肴”(10个)、“柘城特色卤味”(10个)和“最具人气美食”(10个)、“最具人气的摊位”(20家)、“最具柘城代表性文创产品”、“最受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10个)。

商丘市非遗项目---天工金麦草画

“我们要借助这次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的举办,集中展示夜经济发展的成果,着力打造河南省夜间消费聚集示范区。让辣都柘城最具人间烟火味!”柘城县县长路标说。

(供稿:齐广修 武月)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