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君山景区送开学收心大法啦!赶紧和孩子一起修炼起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的学期开始了,您的孩子是否已经打起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如何把他们的学习成绩提上去?如何摆脱暑假的懒散习惯?如何让他们迅速进入规律紧张的学习状态?快和孩子一起做好这几项工作,从从容容迎接新学期吧!

“全方位”备好穿戴用品

在开学初的几天里务必收拾好书包、文具、红领巾等用品,穿戴得体,衣着整齐,避免丢三落四,培养自理能力。

定目标,制计划

目标是前进的方向,前进的动力,既要有长远的奋斗目标,也要有近期的学习目标。目标定好后,制定好学习计划。每天的时间安排,每周的练习计划,每月的学科规划,从近到远,做好详细计划,并制作自我监督表,用打勾方式监督自己计划的实施。

学习要专心

有些同学在暑假经常用手机听音乐,开学后也一样在写作业时戴着耳机听歌,或者上课的时候又记笔记又听老师讲课又不忘跟同学聊天讲话,那么你听的、你记的都会很快地被你忘记。所以,学习的时候把你的手机、耳机收起来,专心学习。只有专心做事、专心学习,才能做到高效学习。

劳逸结合

暑假刚刚过去,身体上的放松感还没有完全消除,课间和同学讨论一下学习问题、开学感受,有时间做下运动,甚至是帮班里打扫一下卫生,都能让自己迅速融入班集体,还可以调节身心,让自己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调整心态模式,“莫焦虑”

要避免孩子从节日期间休息、娱乐、出行的无节制,演变成开学初的过度紧张焦虑。多与老师沟通,多与孩子交流,运用教育方法,改善心态模式,调节最佳心境。

做到温故知新,“巧对接”

梳理寒假作业与新知识的切入点,做到温故知新、举一反三。

有规律的学习

回到学校,不能像在家里一样,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想什么时候吃饭就什么时候吃饭,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制度执行。不管是什么知识,都需要扎实的基础,而扎实的基础是需要对知识进行反复地、长期地练习,是持久战。只有在开学初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有规律地学习,才能更好的完成学习任务。

雷区要避开!

雷区一:急刹车。假期中,孩子很多方面都处于松弛状态,如果突然承载过多压力,易导致孩子情绪低落,甚至有抵触情绪,对开学产生恐惧心理。

雷区二:强制。家长强行遏制孩子的一切娱乐活动,孩子可能产生抵触、逆反情绪。

雷区三:严厉责骂。孩子在心理调节和情绪控制上需要不断强化,有些孩子适应开学的时间长,若家长一味地严厉责骂,只会激化矛盾,还可能把“坏孩子”的意识植根于孩子内心。

新学期正值播种的季节,让我们珍惜美好时光,期待你们都能收获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莹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