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五大优势保障服装产业升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6日,国际品牌服装ODM供应链峰会暨2020河南服装大会在息县召开。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我们开阔视野、寻求合作的难得机遇,又是我们开放招商、加快发展的有利平台。”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在致辞中说,息县是华夏大地上最早设县的地方,3000年来不改其名、不易其治,文脉不断、生生不息,被学术界誉为“中华第一古县”。息县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资源,还拥有丰富的资源禀赋、便捷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前景、创新的发展思维、优越的营商环境,为服装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息县依托人力资源优势,全力支持服装产业发展壮大,初步形成了以阿尔本、天创、颐和为代表的服装加工产业集群。目前,息县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83家,建成区6平方公里,水、电、气、路等配套设施完善,医疗、教育、娱乐、社区等公共服务同步发展,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优越条件。

 

企业“拎包入驻” 产业工人扎根息县

金平表示,息县拥有十分丰富的人力资源,18—28周岁年龄段的劳动人口约20万人,从事过服装纺织的技术工人5万人左右,为服装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保障。为了减轻服装企业的前期投入,息县由国有公司融资新建标准化厂房,实现企业“拎包入驻”。

针对企业招工难题,息县出台以工位换学位、以工龄换房价的政策,在企业务工6个月以上,孩子可以在新区就近入学;工作每满一年,县城购房每平方米优惠100元,真正让产业工人回归息县、扎根息县。

据悉,近年来,以息县为代表的服装产业重地,大力承接产业转移,河南省服装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基础逐步夯实、质量明显提升、效益日渐显现,息县也逐渐成为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