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彰显勤俭槐树新风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承诺,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厉行节约,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会议室里,孟州市槐树乡党委书记钱轶敏正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及村支书共90余人做出庄严承诺。

上述情景,是孟州市槐树乡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其中一幕。

槐树乡共44个行政村,23000余人,其中贫困村有14个,占比约三分之一。如何让老百姓吃得饱,穿得暖,一直都是摆在乡党委政府面前的重要考题,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再次敲响了节约粮食的警钟。

“以前老人们都说,要节约粮食,吃多少,做多少,别浪费。可我们这一代人呢,却总是被好面子束缚着,在家里吃饭还好,在外面请客吃饭,点一桌吃一半是常态,总觉得点得少了,吃的干净是一种没面子的事情,现在想来,确实是太浪费了!”槐树乡西孟庄村的一名年轻村民说。

从安排部署,到层层动员,从集中宣誓,到身体力行,槐树乡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将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逐渐影响到身边人。逐村开展走访工作,进村入户,张贴标语,做好宣传,与驻村工作队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广播、投影等多种方式,积极倡导各村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督促第一书记及村支部及时组织村民进行集中宣誓,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精神传达到每个个体,落实到每个行动之上。以党建为引领,逐步打造出一个简朴乡风与淳朴民风相结合的勤俭槐树共同体。

槐树乡党委书记钱轶敏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靠的不仅仅是口号和制度的刚性约束,更重要的还是要培植出各家百姓勤俭节约的好家风,以家风的柔性约束与制度的刚性约束相结合,刚柔并济,方显实效,才能在全乡激荡起经久不衰的勤俭节约新风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