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登封10对新人举行青年集体婚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登封市委主办,凤凰网河南、掌上登封相亲网承办,双喜文化婚礼定制、春镭婚纱摄影、唯惜跟妆婚纱工作室、周大生珠宝协办的“美丽登封牵手幸福”青年集体婚礼在登封恒大桃花源举行。10对新人身着中式婚服,按照中式传统婚礼一一行礼,携手步入婚姻殿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登封青年舍小家为大家,在不同的岗位并肩“战疫”,他们或推迟婚期,或取消、简办庆典,演绎了一个个动人暖心的故事,用牺牲和奉献守护着家园的康宁。举办“美丽登封牵手幸福”青年集体婚礼,既是共青团对抗疫一线青年表达崇高敬意的诚心之举,也是立足于引领青年婚恋观念更加文明、健康、理性的有力举措。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10对新人,有来自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也有服务基层的公安干警,还有青年商业精英。他们脱下战袍换上婚服,按照传统习俗,完成跨马鞍、过火盆、同牢礼、结发礼、执手礼等仪式,在现场亲友的见证下,庄重宣告彼此对于爱情的选择和责任,许下承诺一生的誓言。

据了解,近年来团市委积极服务适龄青年婚恋交友需求,积极举办各种主题青年相亲交友活动;在青年中倡导和推广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简办等节俭文明新风尚,引导新时代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康小孬 苏书辉 邓跃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