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鹤壁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31日,鹤壁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鹤壁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安排,并就脱贫攻坚重点、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鹤壁市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积极拓宽渠道稳定增收,强化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共有2.2万余人实现了务工就业,为去年务工总人数的107.81%;全市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达到100%;建立长效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劝返复学率100%;康复救助贫困残疾儿童28名,为192人适配辅助器具,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2%和128%。

同时,鹤壁市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截至6月底,全市共投入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5亿元,安排扶贫项目248个,项目开工率100%。在今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鹤壁市取得“好”的等次,位于全省第一方阵,成绩显著。

下一步,鹤壁市扶贫系统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关于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实施意见》为指南。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抓攻坚;找准三个核心,千方百计抓增收;不断提升成果,持之以恒抓巩固;强化四项举措,夯实基础抓保障;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抓整改。决战五个月、打赢下半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奋力发起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