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渑池法院:冻结、变现被执行人股票 偿还罚金及非法所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0日,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起罚金、追缴非法所得案件,被执行人乔某某因其名下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通过冻结、变现其名下的恒瑞医药的股票13680股,用于清偿全部罚金及部分非法所得。

被告人乔某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0元;退缴和扣押在案的受贿所得7551786.80元,予以没收。其中,1641491.63元由扣押机关渑池县人民检察院上缴国库,5910295.17元由收缴机关三门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上缴国库。继续追缴未退缴的6348213.20元及孳息,上缴国库。判决生效后,乔某某一直未履行缴纳罚金及退缴非法所得。2020年7月9日,渑池法院李晓光执行团队受理执行乔某某罚金及追缴非法所得一案。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数次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信息,均显示账户存款余额不足;之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乔某某持有恒瑞医药的股票13680股,执行法官依法对股票采取冻结措施。因受疫情影响,执行法官无法会见被执行人乔某某,所以股票在那个证券所也没有任何信息。为此,执行法官先后多次前往三门峡、郑州等证券交易所,才查询出乔某某所持股票在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上海营业部交易。7月27日,渑池法院委托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协助将该股票交易变现为人民币。8月10日,股票变现款1269482.69元已扣划到法院账户,准备用于偿还全部罚金及退缴非法所得。

目前,该案正在执行中。(王晓亮 王卫锋)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