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舞阳交警深入辖区商砼站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为企业“防暑降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推进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工作,及时遏制工程车辆和重型货车超限超载、超速、逆行、飘洒等违法行为和“野蛮驾驶”现象,吸取事故教训,根据上级公安交警部门有关工作部署,8月10日上午,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重监办民警深入辖区商砼站,对企业水泥罐车、水泥搅拌车、以及企业负责人对运输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为企业安全“防暑降温”,打好夏季交通安全预防针。

检查中,重监办主任陈建华带领重监办民警重点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相关制度建立、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动态监控监管运行、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开展检查,并现场抽查了GPS卫星动态监控运行情况。

要求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员的安全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同时要做好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对车辆性能、随车设施等安全状况定期开展排查,严格做好车辆的进出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车辆不带病上路。

随后,民警又对商砼企业的车辆逐步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号牌是否污损,安全设施是否齐全,车辆性能是否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组织驾驶员、安全员面对面零距离地讲解了商砼企业车辆容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通报了近期因操作不当发生的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提醒广大驾驶员时刻谨记“慢”字当头,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检查中,民警对发现的私自改装车辆、遮挡拍照、手续不全、缺少驾驶人安全教育台账等安全隐患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整改。

下一步,大队重监办民警还将对此次发现问题情况进行通报,并会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坚持预防和整治双管齐下,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督促企业始终绷紧安全行车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安全运输制度,切实提高安全守法意识,切实做好车辆的源头监管,同交警部门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刘成威魏鹏洋)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