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考上高中不按规定报到者视为放弃学业资格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不按规定报到者视为放弃高中学业资格

全省中招录取进行中,航空班、宏志班、足球实验班等提前批次录取告一段落。记者昨日从省教育部门获悉,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提醒被录取考生按时报到。

政策规定,全省普通高中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中招录取工作全部在省中招平台上进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和学生报考志愿,实行网上统一录取。未参加中招考试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网上统一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目前全省中招提前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以及国际班录取已相继告一段落,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我省明确要求,各地和学校不得采取任何不正当的手段争抢生源,杜绝违规招生。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各地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办理普通高中学籍。

此外,为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普通高中学校要严格按照国家、省以及省辖市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标准和办法进行收费,任何单位和学校不准违规收费。严禁以借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