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聚全警之智 举全警之力 坚决打赢“两城”联创收官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2日下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商丘市公安局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市广电大厦十四楼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发布会现场

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汪东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宣传处长张大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韩光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保障大队长张明星出席此次发布会。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汪东升

李明星表示,两城”联创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两城”联创指挥部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承担工作责任和任务,大力开展“两城”联创市区交通秩序整治。今年以来,市区共查处、纠正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3万起,查处车辆乱停乱放5.1万余起,教育非机动车违法驾驶人12万余名,教育群众7000人次起。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

韩光辉就市区停车困难、电动车乱停乱放、随意穿行等问题作出回答。目前市区机动车保有量40余万辆,非机动车保有量约70万辆,为此,市公安局重新施划市区主干道缺失和标线不清的的停车位,共在主干道施划“路内”停车位2.3万余个,在路沿石与商铺门前之间的空地,以及背街小巷和城中村道路施划机动车停车位7.9万个、非机动车位3.2个。同时,对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商场超市、车站、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进行集中清理整治;通过电子监控“违停”自动抓拍系统,处罚、震摄、警示车站、商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违法停车现象。

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宣传处长张大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韩光辉

针对电动车走机动车道、随意穿行、越线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一是在市区主要路口路段、交通堵点乱点加强警力部署,高峰守点、平峰巡线,对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劝导和查处。二是早、晚交通高峰期间,交警全员上路指挥疏导交通,文明交通志愿者和交通、城管执法队员,在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提示、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文明过斑马线,不乱闯乱行、不越线停车。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大力倡导文明驾驶、文明出行,曝光、警示、震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目前,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已经明显提高,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城市文明形象有了大力提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务保障大队长张明星

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目前,全市“两城”联创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市公安局将聚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面发力,开展“两城”联创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顺利完成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两城”联创攻坚战、收官战!

(侯铃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