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关于商丘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1日下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之商丘市城市管理局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市广电大厦十四楼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绍玉,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效东,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先宏,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东坡,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聂慧民,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军,市城区河道管理处处长王锐出席此次发布会。

发会上,冯先宏对商丘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展开具体汇报。他表示,自2019年10月份,我市全面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近期重点改造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经排查,全市2000年以前建成小区共561个、53223 户,计划从2019年到2021年,利用三年时间完成改造。其中2019年实施118 个小区、14144 户,目前已完工109 个、13074户,完工率92.43%,计划8月底前全部完成;2020年实施357 个小区、33479户,已开工240个,开工率67.23%,完目前已完工84个、9911户,完工率29.6%,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2021年计划实施86个小区、5600户,计划2021年6月底前完工。作为远期规划,将2000年至2005年建成的老旧小区录入河南省老旧小区改造储备库,按照省住建厅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先宏

冯先宏在讲话中谈到,为办好办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采取的有效措施包括:一是成立组织,建立机构。市、县两级都成立了市、县长为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并抽调专人负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二是出台政策,制定方案。印发《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意见》,明确改造内容、任务、标准、责任,并开展摸底排查、入户调查,招标设计院对每一个小区进行设计,最终形成一个小区一个改造方案。三是健全机制,加快推进。制定集中办公、部门联动、督促指导、信息报送等十项工作机制,为老旧小区改造的推进提供机制保障。四是试点先行,示范引领。首先设立试点,通过试点摸查经验、达到引领带动的效果。

老旧小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商丘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能够取得现如今的良好进展,离不开相关职能部门强有力的支持。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本着“先民生后提升、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强部门联动,落实部门责任,形成部门合力;加大督导力度,持续开展周通报、月观摩、季评选,每月组织发改、财政、住建等部门对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进行观摩评比,并对改造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小区给予资金奖励;组织发改、工信、民政、财政、住建、审计等部门开展与老旧小区改造相关的学习培训,丰富相关人员业务知识。

(侯铃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