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打财断血” 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0日上午,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打财断血”专项执行团队,前往睢阳区路河镇袁庄村对涉黑案件的执行,在村委干部协助和见证下,被执行人杨某某家属主动将7000元罚金代为履行完毕。

被执行人杨某某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

据悉,为有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该院“打财断血”专项执行团队重拳出击,采取多种执行措施和执行艺术。每到一处执行,首先与当地街道办事处及当地村委联系,要求他们协助做被执行人家属及亲属的工作,此做法减少被执行人家属及亲属的抵抗情绪。同时,执行员耐心释法让其知道法律规定和不履行判决义务后果,此做法取得较好的工作效果。

(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