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启“走进我们的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文化广电和旅游篇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10日下午,“走进我们的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专题在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顺利召开。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青,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科长汪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练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旅游支队长马磊参加此次发布会。

会上,常青表示,今年组织开展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线下文化活动,一个是线上文化活动。线下活动主要包括,双节期间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舞台艺术送基层、百戏进百乡、公益小舞台演出活动;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公益活动;少儿艺术节、艺术广场舞展演等群众性赛事活动;“书香商丘”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线下活动主要包括,“防控新冠肺炎你我同行”文艺作品和童“画”战“疫”少儿书画作品征集活动;第七届商丘市“中国梦·春之声”诗歌朗诵会、第四届“群星奖”小戏小品获奖作品展播活动和庆七一、八一联欢会等。目前,全市有9个文化馆、8个图书馆、16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3936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实施免费开放。三区的13个街道文化站、82个社区文化中心,全部按照创建文明城的点位标准进行建设。

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常青

汪全表示,商丘市是农业大市,近年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开发出一系列乡村旅游产品,吸引大量游客观光旅游,解决大批农民就业问题。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优化乡村旅游环境,实施乡村湖面、河道、溪流等水域环境整治。强化乡村旅游行业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和品牌意识,规范物价,推动乡风文明教育,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能力和文明素质;推动乡村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突出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乡土文化和非遗文化,不断增强乡村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乡村变得更有韵味。 截至目前,全市有四十多个乡镇开展不同形式的乡村旅游活动,创建了一大批乡村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休闲示范园区。

针对景区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做好联创工作这一问题,汪全在会上作出回答,他表示,一要积极营造宣传氛围;二要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三要规范景区管理秩序;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景区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工作。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科长汪全

关于如何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助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练磊表示,要多举措强化网吧管理。一是宣传培训“两围绕”,切实提高文明经营意识。即围绕重点对象抓宣传、围绕多种形式抓宣传;二是网吧监管“全动员”,营造齐抓共管氛围。三是执法检查“两加强”,有力打击违法行为。自六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网吧400余(家)次,在强有力的执法监管下,全市网吧违法违规经营现象明显减少,文明上网氛围逐渐上升。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练磊

关于全市的旅游行业是怎样推动“两创”工作这一问题,马磊作出回答。他表示,要多措并举助推“双创”城市创建星级饭店、A级景区。一要强化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总负责,职能科室、执法队严格落实的制度,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任务,积极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监督,对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单位进行执法检查;三要广泛开展创建宣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去。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旅游支队长马磊

人民群众走向美好的小康生活,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创文创卫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接下来将进一步梳理问题,查缺补漏,坚持高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实施清单制度,限期完成整改,让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

(侯铃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