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教师猝死遇急救 锦旗送给白衣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急救站来了一群手捧四面锦旗的人,他们是郑州市区某学校教师的家属,来感谢白衣卫士们成功抢救该校女教师猝死脱险一事而来。

原来,几日前的一天上午,某校女教师在上班时,突然出现无诱因心悸头晕,几分钟后突发意识丧失,叹息样呼吸,伴小便失禁,同事急呼120。几分钟后,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120急救站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经检查,患者病情万分凶险,颈动脉搏动消失!急救人员紧密配合,有序分工,立即给予持续CPR、畅通气道、鼻导管吸氧,心电监护示:全心停搏、生命体征消失,医护人员立即建立静脉通路,肾上腺素针应用,急查血糖。患者心电监护示:室颤,立即给予非同步双向波200J电除颤,随后持续CPR。

十几分钟后,患者心跳、呼吸恢复,血压:100/53mmHg,给予多巴胺应用,复测血压111/86mmHg。患者病情依然十分危重,险象环生。

十几分钟后,患者再次出现呼吸、心跳骤停!立即给予CPR,肾上腺素应用,同时可视喉镜下行气管插管术、球囊面罩后呼吸机辅助呼吸,医护人员同家属沟通病情,告口头病危。

患者心电监护示:室颤,医护人员立即给予电除颤,除颤后立即持续CPR。

几分钟后,心电监护及心电图均示室性心动过速,心律207次/分,医护人员立即给子胺碘酮注射液应用;

随后患者恢复窦性心律,自主呼吸未恢复。医护人员立即离开现场,快速转运,途中心电监护示心率:35次/分,立即给予阿托品应用。到达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恢复窦性心律97次/分。患者由急救人员送入ICU继续抢救。

经了解,患者为某校一名青年女教师,因近日持续熬夜赶材料,突发猝死。所幸急救人员及时赶到,有效救治,成功将患者从死神手中拉回,年轻的生命才得以延续。现患者康复出院,预后良好。患者家属为急诊科送来四面鲜红的锦旗,向挽救了患者生命的医师李帅平、护士薛亚涛一行医务工作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据悉,不久前,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急救人员曾对该校师生进行过急救培训。该患者发生猝死第一时间,其同事就用所学急救知识为患者行心肺复苏术,为此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急救培训,在关键的时刻,起了重要作用,为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赢得了先机,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喜极而泣的事情。

这不禁再次提醒广大民众,自身急救知识的学习至关重要,急救培训的普及也不容忽视。

随着经济发展的日益加速,现代青、中年人的生活、工作压力日益加大。每当死神悄悄伸出魔爪,守护在人民群人健康的急救人员第一个不同意!疾驰的救护车,奔跑的脚步,紧张有序的救援,业余时间的急救培训,急救人员一直在默默努力着,为守护民众健康保驾护航!(鲁义伟王陆静/文图)

[责任编辑:梁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