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商丘市召开教体系统两城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展示“两城”联创工作带来的城市新变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8月6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之商丘市教体系统两城创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商丘市广电大厦十四楼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发布会现场

中共商丘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闻,梁园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赵洪建,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何娟,商丘市幼儿师范学校纪委书记司新国出席此次发布会。

中共商丘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闻

会上,张闻表示,自“两城”联创工作开展以来,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两城”联创工作。各级教体部门和各学校将严格对照“两城”创建标准,精研熟悉测评体系,进一步梳理问题,查缺补漏,坚持高标准,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实施清单制度,限期完成整改,让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最后针对创文、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商丘市梁园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赵洪建

赵洪建表示,梁园区教体局成立两城联创工作办公室,按照“马上办抓落实”的要求,认真做好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工作新局面。并向大家汇报该局工作小结: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协同配合,认真做好点位学校打造工作。三是强化领导,合力推进,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四是推进加压,不留死角,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五是两城联创,全员参与,认真做好创建全国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六是各司其职,协同作战,抓好资料收集上报工作。

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党总支副书记何娟

何娟在讲话中谈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提条件,学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主阵地,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商丘市第一实验小学紧紧抓住“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固树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德育方式、育人载体等方面求变求新,优化组合以往碎片的德育手段,系统构建主题性、体验式的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模式,在孩子们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商丘市幼儿师范学校纪委书记司新国

司新国在讲话中说,商丘幼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抓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进而促进未成年人文明素养的提升,通过抓师德师风建设,进而促进教师职业素养的提升,并以师生带动家庭和社会讲文明、树新风、奔小康。并表示,无论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德育教育,还是生态环境卫生保护、公益行动等社会服务,我们都尽力做的认真,走的扎实。力争为商丘市“两城联创”工作贡献商丘幼师力量,力争以点带面奔赴我们的小康生活!

发布会上了解到,商丘全市教体系统将紧紧围绕市“两城”创建办工作部署,强化调度督促,完善“两城”资料建设,发挥学校课堂主渠道作用,围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这一主题开展“两城”创建系列活动,力争为全市“两城”创建工作增添光彩。

(文/张梦凡 图/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