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美丽庭院+”模式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人富了,生活环境也要搞好,过出精气神!”这是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前罗村贫困户罗合的心声。2017年罗合家进行了危房改造,屋内屋外焕然一新,现在每天起床先将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已经成了罗合的习惯。

走进罗合的家,只见小院里菜畦整整齐齐,整个院子没有杂物,屋里的犄角旮旯更是清新亮丽。放眼现在的前罗村,卫生整洁的街道,村民家中也是干净整洁窗明几亮。

今年以来,四所楼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创新思路,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实践中积极摸索出“美丽庭院+”模式。

一、“美丽庭院+人居环境整治”

以打造“美丽庭院”活动为抓手,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动员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讲究卫生、爱护环境、崇尚文明的好习惯。

二、“美丽庭院+良好家风”

以寻找“最美家风”为着力点,以创建“美丽庭院”为契机,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借助“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把家风家训融入到活动中。既注重风景美又注重精神美,让村民在美丽的环境中造家庭和睦,邻里关爱的社会新风尚,积极营造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大家庭。

三、“美丽庭院+决战脱贫攻坚”

贫困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有利于促进群众增收,并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升自己的“精气神”。

今年以来该镇评选出最美庭院28户,通过创新“美丽庭院+”模式,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为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一份力,全面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者:吴辉 刘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