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切实抓实抓牢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8月3日,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辖区内学校负责人、综治办、农办、民政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政法委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严防密守,杜绝辖区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件,并针对当前防溺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一要加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在辖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标语、宣传车、《致家长一封信》、签订责任书等宣传形式,提升辖区居民对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责任意识;按照市、区政法委要求,学校不仅要利用校讯通、微信开展宣传,同时还要每星期开展一次学生和家长安全教育课等多种方式,提升家长重视孩子的生命安全,形成政府、学校、家长为一体安全防护网;二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社区对辖区内河、塘等水域再一次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登记,对排查出水域隐患上报农办,由农办采取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并在每处水域树立安全警示牌,重点水域安装安全防护网、放置救生圈、救生绳,争取防范到位,不出纰漏;三要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溺亡。办事处要求各社区派巡查员每天开展水域巡查,重要时间段增加巡查次数,各组巡查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扎实开展巡查,发现未成年人戏水要做好劝离工作,确保辖区再一次实现“零溺亡”目标;四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不负责任、疏于管理、疏于防范、失职渎职导致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故,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供稿:文/张来 图/刘瀚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