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人民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3日上午,宁陵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7月份审判质效指标及每名员额法官审判执行收结案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宏伟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一一安排,提出要求:一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要夯实工作责任,抓好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建立科学合理的办案考核机制,创新审判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二是加强执行攻坚工作力度。要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曝光力度,积极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坚决执行一批钉子案、骨头案,营造浓厚执行氛围。三是着力打造“两个一站式”。持续优化“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与“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平台,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为群众提供更精细化服务。四是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积极推广网上办公办案模式,完善电子卷宗归档、电子送达、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等信息化办公办案机制,切实便利诉讼群众,提升工作效率。五是创造优越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惩治侵害企业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化解涉企业民商事矛盾纠纷,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六是扎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深入开展“六清”行动,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审执攻坚力度,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还对队伍建设、民法典学习培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