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解答!关于皮埋术避孕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今

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皮埋”避孕

自从月初万安推出皮埋避孕的新技术

便收到了大家热烈的反馈

基于对万安的信任,很多有避孕需求的女性朋友直接到万安进行了皮埋手术,只需要5分钟,无切口、不痛苦,进针处只有穿刺针直径1一2mm的针眼,就get住时下流行的避孕术!

也有不少女性朋友在后台留言

提出了很多有关皮埋的问题

今天我们就女性皮埋后

最关心的问题来聊一聊

皮埋后最关心的问题解答

皮下埋植的避孕原理是什么?

皮下埋植避孕棒是一个放在上臂皮下的软棒,形状大小大概类似2个指节那么长的苹果手机充电线。

它能每天小剂量地释放孕激素以抑制排卵,同时使宫颈粘液变稠,阻碍精子与卵子结合,以及让子宫内膜变得更薄,影响胚胎着床。通过这样“三合一”的作用,能达到3年的有效避孕时长。

放置了皮下埋植避孕棒后,如果又希望生宝宝,怎么办呢?

多数人取出后1个月就可以恢复排卵,进而备孕了。

什么时间放?需要检查吗?如何放置和取出?

推荐在月经1-5天放置皮埋,在排除怀孕的情况下,可以在任何时间放置皮埋,但随后需要避孕一周。哺乳期月经未来潮前可以任意时间放置。

一般来说对于顾虑体检的健康女性,放置皮埋前你不需要进行特殊检查,但医生应和你了解你各种情况。

放置的过程大概只需要几分钟,医生会进行局部麻醉,所以这个过程的疼痛感类似抽血一样,取出时需要有个3毫米的小切口,平均取出时间是4分钟。

放置或取出后建议对上臂进行加压包扎以尽量避免出现淤青。术后除了不按压上臂,就没有特别的限制了。

使用皮埋后,发生月经紊乱怎么办?

副作用发生的原因:

持续衡量的孕激素进入女性体内,使子宫内膜不能周期性的增长、脱落,干扰了原有的月经周期,且孕激素引起子宫内膜变薄,修复不良,常表现为不规则阴道出血,少数闭经。

处置方法

01 如果使用者出现上述症状,需对症治疗。如果使用埋植剂不到六个月并已排除了上述疾病后,则应向使用者解释,这是正常反应,不必担心。

02 若点滴出血日期较长者,可服用黄体酮、安络血、裸花紫珠片等,能起到一定作用,如还不见好转而不愿终止使用者,可口服一个疗程(20~22天)短效口服避孕药或口服炔雌醇,每日3次,每次1~2片,血止后停药。

03 如果发生持续阴道出血,无法忍受,以上治疗无效,可取出埋植剂,取出后2~3个月就能恢复正常月经周期,对今后妊娠无影响。

如果女性发生闭经而无其他不适,不需取出埋植剂,随着时间推移,会自然恢复月经。

04 日常保养:

孕激素能使人有假孕现象。控制饮食,避免体重过度增加。平时多食用含维生素C、K等食物(新鲜蔬菜~新鲜蔬果)。常规植入后1~3天注意感染,5~7天结疤,20~25天后无感。

皮埋剂会在体内游走吗?

不会!

皮埋剂放置在上臂内侧皮下组织内!

会保持在该部位直到被取出!

皮埋的避孕效果如何?能持续多久?

皮埋的避孕成功率超过99%,植入体内后,避孕效果可以持续三年。

有些女性对外源雌激素的反应很大,不能服用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皮埋就很适合她们。因为它只包含时时刻刻缓慢释放的孕激素。由于孕激素持续释放,身体就不需要自己调节激素排卵来维持生理周期,排卵便停止了。它类似短效避孕药,只不过不用口服,也不用算日子了。

已经有很多避孕方式可以选择?为什么还要推广皮埋?

因为皮埋的避孕效果实在是太好了。

许多人目前采取短效避孕措施,比如安全套、避孕药等。但是,从长远来看,短效避孕措施的失败率要高于长效可逆避孕措施(比如安全套使用不当、伴侣不配合、漏服避孕药等原因)。使用短效避孕措施的人群与使用长效可逆避孕措施的人群相比,意外怀孕率要高22倍。

与此同时,皮埋方便植入与取出,对于有避孕需求、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打算怀孕的女性而言,它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生殖健康与避孕是女性一生绕不开的课题。皮下埋植对于80/90后的年轻女性来说,还是一种比较陌生的避孕技术。

郑州万安妇产医院妇科团队一直致力于守护女性健康,尤其重视对女性生殖健康知识和技术的普及,让更多的女性朋友正视生殖健康,重视自我保护,皮下埋植避孕新技术的引进,为女性生殖健康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