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夜开封·欢乐宋,点亮夜经济,开封更靓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诗和远方”是普罗大众心中永远的梦想。7月30日,开封市“夜开封·欢乐宋”发布会暨明星夜游项目颁奖仪式在清明上河园举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凯,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以及各县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和获奖单位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开封市“夜开封·欢乐宋”发布会暨明星夜游项目颁奖仪式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承办,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大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抢抓暑假旅游市场黄金窗口期,重塑开封夜经济品牌,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助力开封文旅强市建设和开封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

穆宏地、黄玉国、赵洁为获得开封市首届“明星夜游”项目荣誉的十家单位颁发奖牌和证书。“明星夜游”项目评选是开封市文广旅局、开封市财政局为贯彻开封市“文旅30条”,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每2年评定一次。首届评选严格按照申报、初审、评审、认定的程序进行,评选出了开封清明上河园“夜游清园”、夜游万岁山、大宋御河夜游等十大明星夜游项目,代表了开封市近两年夜间文旅经济的发展水平,在今年7月召开的开封市第二届文旅大会上,每个项目被奖励10万元。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表示,作为新的经济形态和业态,夜经济是促进经济复苏的新引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板块,是展示城市优秀文化的新窗口、未来城市竞争的新高地。

接着,魏培仕发布“夜开封·欢乐宋”夜间文化旅游产品、精品线路及消费指南。今年,开封以大宋不夜城为主题,精心谋划推出开封“夜之景”“夜之河”“夜之声”“夜之味”“夜之集”“夜之秀”“夜之光”“夜之梦”等8大类主题产品,设立双龙巷、大宋御河、恒大童世界、黑岗口、启封故园、西姜寨等34个网红打卡地,串联鼓楼、书店街等8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唱响“夜开封·欢乐宋”品牌,营造处处是景、步步留人的魅力消费新时空。开封市金牌导游员祁梦、优秀导游员马靓文对“夜开封·欢乐宋”夜间文化旅游产品和消费指南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在发布开封夜间旅游地图环节,穆宏地、黄玉国、赵洁、刘凯、徐超文同时按下象征着开封夜游再出发的掌印,共同点亮开封夜间旅游地图,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吉祥物金犀依次跳过开封8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标志性夜游场景,2020开封文旅消费惠民季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开封市依托旅游景区、精品民宿、特色街区、商圈及夜市等载体,大力培育夜经济,推出了汴河灯影、复兴坊鼓楼里、七盛角民宿、大宋御河等文旅产品。

未来,开封将以夜经济为新风口,以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为抓手,围绕开封“八夜”重点突破,全面唱响“夜开封·欢乐宋”城市夜经济主题品牌,把开封夜经济点的更亮,把开封城打扮的更靓。(朱慧杰、韩一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