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企业开办时间将实现“一日办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的通知》,从8月1日起,全市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到一天内,推行“一日办结”工作制,实现开办企业一窗受理、一窗发证、当天办结,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效果。

企业开办包括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三个环节,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市公安局,通过进一步优化注册登记、刻制印章、涉税事项三方面服务,将三个环节的办理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比全省要求的4.5个工作日还少3.5天,让企业在开办过程中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

目前,商丘市已全面推行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对通过全程电子化申请企业设立登记的,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申请将在4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对通过办事窗口现场办理的即时办结。

对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同时设置公章刻制受理和发放窗口,方便企业“一次办”、“马上办”,即来即刻。在涉税事项方面,对已在登记机关领取和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满足条件的新办企业首次申领发票将实现即时办结。

优质的营商环境,良好的办证服务,像“及时雨”一样润物无声,让企业安心、舒心,一心一意谋发展。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