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弘扬抗疫精神 共创健康生活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7日,我院妇委会协助商丘市妇联在商丘市名代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倡导绿色生活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暨“商丘市三八红旗手”抗疫事迹宣讲进基层活动。商丘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及公司员工等100余人到会听讲。

活动中,我院妇科二病区主任牛爱琴作了《HPV的防治》的专题讲座。牛爱琴从HPV与宫颈癌、HPV分型及检测的临床意义、高危型HPV感染的危害、 HPV感染的的预防和治疗、HPV疫苗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牛爱琴还结合临床实践告知大家,宫颈癌不会突然发病,其演变时间从几年到十几年不等,要定期进行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牛爱琴声情并茂的讲述风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增强了大家对HPV感染防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感到受益匪浅。

在“商丘市三八红旗手抗疫事迹宣讲进基层”报告环节,我院急诊门诊护士长、河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韩雪迎以《白衣执甲无悔初心》作了宣讲。韩雪迎回忆了她主动请缨、勇敢逆行,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在武汉39天的抗疫经历和体会。用一个个真实的实例和一幅幅震撼的画面,情真意切、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她和队员在病区与新冠肺炎患者相处的点点滴滴,彰显了一名医者的初心、担当、勇气、责任和坚守,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信心和决心。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在场的听众深受鼓舞,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英雄榜样,弘扬正能量,健康永相伴,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巾帼力量。 

(供稿人:刘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