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志愿哪些专业最吃香?工学学科稳占热门学科宝座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要报志愿了看看大家都在学啥

日前,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发布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我省本科一批文科分数线556分、理科分数线544分;本科二批文科分数线465分、理科分数线418分。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总人数115.8万人,其中普通类考生85.7万人。我省共有132957名考生上一本线,其中文科22087人、理科110870人,比2019年多出了3752人。

26日,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开通,如何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切的问题,那么,往年的考生最终都流向了哪些专业呢?

来自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有近58万名硕士生和超6万名博士生踏过一级又一级向上求索的阶梯,最终步入社会。

目前,我国的在校生,超过30%会选择工学专业,排名第二的管理学在校生人数仅有工学学生的一半。文学与艺术学平分秋色,哲学则堪称最冷门专业,全国仅有10036名学生学习哲学相关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5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首批15所职业本科试点学校名单,仅一年时间就有0.13%的学生选择了职业教育试点专业。

回顾2013年到2020年的各学科毕业生人数,不难发现,工学学科一直稳稳占据热门学科宝座,而文学的受欢迎程度则在不断下滑。相比之下,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正在受到更多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综合央视新闻、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