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暖心!商丘市博爱联合会救助孤苦姐弟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19号上午8时,夏雨时停时下,商丘市博爱联合会的会员、志愿者们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在商字附近集合,计划的救助活动照常进行。

10时许,大家开车到了梁园区刘口镇南会馆村,会员、志愿者一行40多人,带着各种慰问物品,在村支书丁丽的陪同下,来到位于该村西南角的刘亚文家。刘亚文,女,19岁,即将上高三,弟弟刘亚鹏,15岁,即将上高一。二人自幼父母就因病去世,一直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去年,爷爷也不幸因病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致命的打击。70多岁的奶奶体弱多病,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家里有3亩地,收入少的可怜,平时只能靠低保和好心人接济维持生活。村头地里种的一点青菜,养的几只鸡下的蛋,能卖个三、五块钱贴补家用,奶奶都不舍得自己吃,日子非常艰难。

这个家庭的困难状况尤其是两个上学的孩子牵动着博爱联合会爱心家人们的心,走访部走访落实困难情况后,联合会领导决定实施“博爱助贫”救助。在微信群发布救助活动通知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虽然今天天气不好,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博爱联合会送来了2000元救助金,会员单位商丘明佳副食商行的王秀领,捐赠价值500元的生活物资,还有几个会员,给这个家庭带来了鸡蛋、大肉、面粉、大米、衣服等生活物资。

大家亲眼看到了家里的贫苦状况,窄小的院子,低矮的旧房,空荡荡的屋子,没什么家具,刘亚文的书桌竟是支在床上的一个几十公分大小的木架。孩子学习刻苦,奶奶向大家展示了刘亚文高中期间的几份荣誉证书。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会员、志愿者们在现场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河南羿翔编导学校校长黄育梁,看到这个家庭的贫苦状况,感同身受,因为他也是幼年不幸、从贫苦熬出来的孩子,现场为刘亚文捐助现金1000元,同时又给刘亚文捐赠从现在到明年高考为期一年、每月500元的生活费共6000元,打到博爱联合会账户;其他会员,现场有捐助300元的、有捐助200元、100元的,一同参加活动的几个小志愿者,也捐出自己的几十元的爱心压岁钱。大家现场一共捐了3430元现金,交到了刘亚文手中,刘亚文红了眼圈,奶奶泣不成声,一连声的说:“感谢好心人!”

博爱联合会领导鼓励刘亚文奶奶树立生活信心,要给两个孩子提供精神上的支撑,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还有的会员提出,利用假期时间,让自己参加完高考的孩子帮刘亚文辅导功课。女会员们拥抱着刘亚文,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安慰她、鼓励她,相信她能战胜困难,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小小的院落,此时此刻变成了爱的海洋,充满了大家对刘亚文姐弟俩和含辛茹苦的奶奶的关爱之情。大家彼此温暖、相互感动,不少女会员泪湿了眼眶。大家纷纷用手机、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个个感人的画面。

博爱联合会活动部副部长睢杰表示,扶贫济困是博爱联合会的宗旨之一,也是长期持续开展的主要活动,本次活动是博爱联合会2020年第一期“博爱助贫”帮扶活动的第四站。希望博爱联合会开展的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能够唤起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来,大家一起帮助贫困家庭、孤苦学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文/张学聪 图/陈红庆)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