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加强商丘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7月16日下午,2020年商丘市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商丘市广电大厦十四楼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商丘市发改委主任朱向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胡胜利,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孟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市文明办副主任耿云峰,市人民银行副行长侯文生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

朱向东表示,上半年商丘市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并对主要完成工作进行通报:一是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的软件支撑。 二是以平台建设为支撑,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的硬件支撑。三是以政务诚信为突破,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的示范引领。四是以诚信宣传为举措,提升公众信用体系建设意识。

会上,各单位负责人发布了涉及税务、法院、公安、金融等领域红黑名单共166条,其中红名单146条,包括:A级纳税人86家,商丘好人60人;黑名单20条,涉及金融、失信被执行人、税务、交通违章四个领域企业7家,自然人13人。其目的是营造更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让守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每一个法人和自然人的自觉行为。

据了解,会议中进行诚信“红黑榜”发布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了商丘市政府关于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创建优良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将为褒扬守信、贬抑失信营造良好信用舆论氛围,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运用信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依靠法治维护和改善营商环境创造有利条件,对诚实守信者优先支持、对失信主体联合约束和惩戒具体措施,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形成失信人“人人减打”的态势。

(张梦凡 侯铃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