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则兼济天下” 胡嘉升:一名爱心企业家的公益情怀


来源:财报网

企业家源自法语,原意是指“冒险事业的经营者或组织者”。成功的企业家普遍具有几个特征:市场精神,社会洞察力,整合社会资源,处理政商关系,达则兼济天下。而广东先路控股集团始创人及董

原标题:“达则兼济天下” 胡嘉升:一名爱心企业家的公益情怀

企业家源自法语,原意是指“冒险事业的经营者或组织者”。成功的企业家普遍具有几个特征:市场精神,社会洞察力,整合社会资源,处理政商关系,达则兼济天下。而广东先路控股集团始创人及董事长胡嘉升认为,成功的企业家在创造财富,赢得声誉的同时,也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帮助更多的社会群体,懂得回馈社会。

image.png

胡嘉升,又名胡家睿,大慈善家,知名企业家,金融界殿堂级高手。

广东先路控股集团始创人及董事长

广州利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办人

利睿慈善基金会(取其太太利瑷瑶姓氏和其名字共同筹办的慈善基金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委员”先进个人

全晟品牌计划联合发起人

“做好企业家,再做慈善家”

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就是发挥企业核心优势解决行业和社会问题,其核心必须是追求合理的盈利、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其路径必须遵守法律、道德和商业伦理,其结果是经济和社会的综合价值最大化。

胡嘉升先生认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不是脱离企业运营过程去解决社会问题,而是为自身的运营对利益相关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承担责任。广东先路集团,是一家国际性、综合性的现代集团,遵循“激扬禀赋,启导宏才”理念,通过凝聚各界人才力量,激发其创新思维,使组织与个人之需求得到充分满足,企业的多元化产业链为创新型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激励其不断寻求突破提升自我价值。

image.png

先路控股集团业务广泛,除了在长久专精的信息科技、教育行业等领域,开展诸如《先路学堂》等多形式内容丰富的课程,分享知识,拓展视野,同时,也在探索多元化业务,立足长远,夯实自身发展,在培训、餐饮、检测等领域也积极寻求突破,多业务遍地开花,全方位发展,以求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服务更多民众。

image.png

2017年先路控股集团投资的驾驶培训项目——伟成驾校成立,伟成驾校不但传授专业的驾驶技巧,更重视培养正确的驾驶态度。“安全出行,谨守交规”不仅是顺利取得驾照的首要条件,还是学员需要牢记一生的驾驶信条,对于民众生命安全的重视,也同时体现了先路集团一贯的社会责任践行。

image.png

先路集团始终以创新来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旺盛生命力!2018 年,收购了何十三品牌,在保留何十三甜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重新打造针对年轻白领和新家庭的创意甜品品牌“双约”,寓意“相约”。“双约”品牌团队在原来的甜品基础上,改良创新和加以包装,并研发相关水牛奶系列、烘焙系列和饮品系列等产品。双约食品创意工坊正面墙采用了落地玻璃设计,实现了功能和视觉的表达效果,及兼备了空间感。打破旧工厂的压抑感,令人感到舒适、宽敞、时尚。

image.png

除此之外,先路控股集团,强势拓展商业版图,积极探索更多持续发展可能。是以2020年润邦检测成立。润邦检测立足汕尾,展望全国来制定发展战略,强化现代服务型企业文化内涵,不断创新、积极进取、整合各种有效资源,将“润邦检测”打造成国内先进的第三方检测检验机构。

“达人成己,反哺社会”用企业家精神做公益

企业家的爱心善举,不仅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弘扬与传承,也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反哺社会的一种方式。慈善不仅要靠责任和情怀,它同样也是一项技术活。企业家做公益,有两个好处:一是企业家重视结果导向,投入公益之后一般都会有效果;二是追求效率导向,企业家尊重每一分钱,不浪费钱,让钱花在刀刃上。

image.png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在誉满全身,获得巨大的个人成功之后,先路集团董事长胡嘉升决定完成从企业家到慈善家的转变,成立广州利睿公益慈善基金会(取其太太利瑷瑶姓氏和其名字共同筹办的慈善基金会),通过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加之企业强大的号召力,吸引更多人投身公益,用企业家精神做公益,更高效更有效地推进慈善。

image.png

01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2018年,广州利睿公益慈善基金会、广东先路控股集团特别主办,广东先路控股集团冠名的“家燕妈妈全爸爸2018 全家开心暑假大汇演暨闪闪的童星少儿演艺大赛”,为有演艺梦想的小朋友提供展示才能才华的舞台机会,并挖掘有潜能的小朋友成为“明日之星”。

image.png

2019年4 月7 日,广东先路控股集团董事长胡家睿先生、广东先路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广州利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利瑷瑶女士受邀出席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粤韵风华》节目时,与好朋友、好伙伴任永全先生三人共同打造“菁英梦”公益项目。胡家睿先生与利瑷瑶女士捐赠100 万资助、鼓励小朋友们去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助力教育事业才能越办越好的,为社会奉献一份责任和力量。

image.png

02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2019年广州利睿公益慈善基金会的积极响应品牌节目《娱乐没有圈》联合发出的公益倡议,为广州市老人院礼堂捐赠LED 屏幕,经过近50 天的积极认真安装,这个价值117 万的LED 屏幕终于完工,进入调试使用阶段。

image.png

广州利睿公益慈善基金会受邀参加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汾水村2019 年“孝行流芳”第五届敬老活动,并向汾水村捐赠共280 份保暖物资。活动当日还与汾水村200 多位六十岁以上长者共聚午餐,传递爱心,汇聚温暖。

image.png

03慈善救灾,聚力抗“疫”

作为知名企业家、慈善家,胡嘉升尽心呵护对公益事业,且一直在行动。2019年4 月2 日,广东先路控股集团董事长胡家睿先生了解到在四川省凉山救火的30位消防战士遇难的惨痛消息后十分痛心,胡家睿先生凌晨时分在朋友圈里号召身边的朋友,为遇难的四川省凉山30 位逆火英雄尽一点力量发起公益慈善众筹活动。大家陆续地响应胡家睿先生的号召,支持四川省凉山州灾区工作。在短短的八个小时内已经完成了730,000 元总筹款,转发率到达74972 人。

image.png

即使在特殊时期,胡嘉升先生也坚持慈善初心,共战疫情!2020 年2 月,胡嘉升先生与利瑷瑶小姐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委员」胡嘉升全家向湖南省临澧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7000 个。

心系疫情,广东先路控股集团胡嘉升先生携广东珠江卫视制作出品了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无言感激》,鼓舞士气;受邀参加《全说》与任永全对话,和大家一起共谋对策,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image.png

04服务退伍军人,不忘家国情怀

胡嘉升先生在公益道路上一直不遗余力,同时也不忘家国情怀,一直为退伍军人服务,更成立军地集团广东省分公司,为退伍军人寻求就业协助。

image.png

军地集团致力军民融合,为全国退伍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为惠及全国退伍士兵群体,把这项利国、利军、利民的爱心工程落到实处,集团在全国省(市)、自治区建立分公司,首批10 家省级分公司建立工作已在进行中。军地集团成就了企业创业与退伍士兵就业融合发展之路,将打造改革开放地区服务广大退伍士兵就业新的平台。

image.png

新时代,以胡嘉升先生为代表的中国爱心企业家们,已逐渐成为当今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中坚力量。胡嘉升领导着先路集团,将企业家精神与社会责任有机融合在一起,不仅能创造更多财富,还肩负起推动社会与经济发展变革的带头作用,让“达则兼济天下”的理想真正实现,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不断影响着更多人参与其中,成为慈善的传承者、践行者。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