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文明建设:文明的佳酿飘香宋城街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 终于不用摸黑上楼了!”“出门再也不担心尘土飞扬了!”“望着一尘不染的道路,我也不好意思乱丢纸屑了!”7月14日,住在盛大铭苑

“ 终于不用摸黑上楼了!”“出门再也不担心尘土飞扬了!”“望着一尘不染的道路,我也不好意思乱丢纸屑了!”7月14日,住在盛大铭苑小区4号楼2单元703的陈文林津津乐道地谈起小区的变化。

原来,盛大铭苑小区是“三无”小区,之前垃圾、杂物、黑臭水体随处可见,每逢夏天,气味难闻,苍蝇乱飞。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以来,宋城街道办事处紧盯民意诉求,多次组织召开业主代表大会,政府主导引入物业公司,与业主签订服务合同。小区采取网格员-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联合管理机制,做到了垃圾日清,硬化了坑洼积水段,清理了小区角落及楼道内杂物、小广告,规划了停车位,安装了夜明灯。

一盏灯,温暖回家路;一条巷,干净通畅赢得居民赞。步入教师嘉苑园丁巷,卫生整洁,停车规范有序,墙漆焕然一新,小广场健身设施齐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比比皆是,焕发出勃勃生机的青春活力。

“如今,打牌的少了,锻炼的多了,读书的多了;邻里口角少了,互助的多了”住在职业技术学院家属院的居民感叹创建全国文明城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

今年以来,宋城街道办事处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从百姓需求出发,持续开展了清垃圾杂物、清广告、改旱厕、治污水、改陋习、改村容村貌等行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制止毁绿种菜、私搭乱建、私扯飞线、占用消防通道、无牵绳遛狗、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开展志愿交通服务、普法知识宣传、最美家庭评选、亲子阅读、文艺汇演、入户走访等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居民素养,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来。

而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观念深入人心,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宋城街道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精准整治、持续发力,为商丘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实现倾尽全力。

(文/图宋城街道办事处周荷槟)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