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9日,信阳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信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如何做好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苏锡凌指出,要认清

7月9日,信阳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信阳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做好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苏锡凌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夺取全面胜利”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要持续推进,切实抓住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要领导要切实把教育脱贫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放在心上,坚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靠前指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常态化开展督促指导。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加强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与各级扶贫系统的比对力度,确保资助对象信息精准、认别精准。落实学籍管理系统与户籍管理系统的比对,摸清适龄人口就学底数,抓好“控辍保学”。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及时采集更新相关信息,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抓好“回头看”工作,积极开展走访核查,争分夺秒查漏补缺,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持续加强教育脱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最严要求、最严标准、最严纪律抓好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在国家考核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

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相关业务科室长、信阳市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市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