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睢阳区路河镇深化党建引领 凝聚环境整治合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经济报记者李亚坤通讯员党德敬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自今年以来,睢阳区路河镇坚持“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突出组织引领、示范引领、宣传引导,持续

河南经济报记者李亚坤通讯员党德敬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自今年以来,睢阳区路河镇坚持“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模式,突出组织引领、示范引领、宣传引导,持续发力、常抓不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彻底改变脏乱差面貌,全面提升改善村居“颜值”。

突出组织引领。树立“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小组就是一个阵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支部、党小组工作重点,利用党支部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宣讲宣传,切实发挥党支部、党小组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责任,形成人人关注人居环境、时时维护人居环境的良好格局。

突出示范带动。领导带头,利用饭后及加班之余,开展镇政府办公区域及集镇街道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有效减少占道经营现象;各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拿起铁锨、扫帚、铲子等劳动工具对自家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的同时,带头对村内外公共地段、道路两侧、河岸沟渠等重点地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卫生清洁工作。

突出宣传引导。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和微信群、宣传单、大喇叭等为载体,通过走村入户、监督劝导等方式,大力全方位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观念,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通过党员干部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转变了群众思想观念,使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成为群众的思想共识,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清洁家园的自觉性,凝聚起全镇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文章来源:河南经济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