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五措并举推进综合治税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狠抓综合治税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拉网式”排查税源,税收收入持续增加,收入质量稳步提升,财政收支结构日益优化,财政管理日趋规范。一、领导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狠抓综合治税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拉网式”排查税源,税收收入持续增加,收入质量稳步提升,财政收支结构日益优化,财政管理日趋规范。

一、领导重视,主动谋划,提升综合治税质效。今年,受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财政收入形势严峻,东方街道办事处坚持把依法开展综合治税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先后6次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当前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分析财政收入形势,研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税源预测分析和税收入库监控。

二、加大宣传,政策引导,营造治税浓厚氛围。除了用宣传车流动宣传外,还采取实地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税法知识和综合治税相关政策,积极营造“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纳税意识,呈现出税务主导、政府支持、广大纳税人积极参与的联动局面。

三、全面排查,深度摸底,完善税源信息台账。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不断强化小税种管理。由综合治税办公室牵头,联合督查室、各社区集中开展以纳税基础信息为重点的税源普查,重点针对中等以上饭店、建筑公司、教育培训机构等行业进行摸底排查,共排查出企业和商户106家,梳理出税务征收问题12个。

四、护税保税,全面动员,确保收入稳定增长。一是加强业务培训,确定排查范围,全面展开“扫楼护税服务”活动;二是摸排活动中发现企业异常纳税情况,联合工商、税务多部门联动,帮助企业规范纳税行为,助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三是动员家中的有机动车辆的办事处干部职工,在驻街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并向亲戚朋友积极推荐,确保车船税不流失。

五、定期走访,做好服务,扩大招商引资渠道。坚持重点税源企业走访制度,密切关注企业状况,对于走访中企业提出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予以当场解决,并记录在案;需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提请区政府协调解决。同时,依托中心城区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金融总部经济,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培育新税源,确保税收稳定增长。

上半年,东方街道办事处共完成税收6128万元,区级收入2205.3万元,同比增长3.45%。中国大地财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中心支公司即将落户东方,目前正在签订合同;帝和时代广场(正在建设)已招引20余家公司进驻,不久的将来将成为引领东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供稿:杨玉慧)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