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市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8日,信阳市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信阳市中心城区各辖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提高认识,强化举措,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

7月8日,信阳市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信阳市中心城区各辖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提高认识,强化举措,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持续发展,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副市长杨淑萍,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发刚以及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市教体局局长苏锡凌出席会议。

信阳市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中心城区各辖区政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曹新博指出:

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创建工作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为全面打好打赢今年的创建攻坚战,市创建办结合实际和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了《信阳市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实施“七大工程”,各级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发力、全力冲刺,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坚决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二是要突出重点,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要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真重视、育品牌、常态化,切实做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工作部署、活动开展和典型引领;要全面加强学校教育,强化德育教育,提升义务教育质量,规范学校课程设置;要推进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把阵地建设好,把活动开展好,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好;要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条件,建好用好文化阵地,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强舆论宣传。

三是要强化责任,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在创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督查问责,齐心协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曹新博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关头,我们要以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攻山头、打硬仗、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阳市市长杨淑萍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传达中央文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9年度测评结果通报精神。

信阳市市教育体育局局长苏锡凌安排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点任务,信阳市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妇联分别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