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信阳:点亮灯铺平路 居民欢畅心里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6日晚上8时许,在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南京路社区绿云小区的院内,8盏路灯驱散走了黑暗,照亮了小区的道路。“我在这小区住了好多年了,一直没有路灯,白天没啥,就是晚上黑灯瞎火的,出行不太方便

7月6日晚上8时许,在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南京路社区绿云小区的院内,8盏路灯驱散走了黑暗,照亮了小区的道路。

“我在这小区住了好多年了,一直没有路灯,白天没啥,就是晚上黑灯瞎火的,出行不太方便。”正在小区内散步的居民王大爷高兴地对记者竖起大拇指,“现在路灯亮了,我和老伴晚上带着外孙出门遛弯,也不怕磕着碰着了。”

从信阳市南京路社区了解到,绿云小区已经建立20多年,小区内现有40多户居民。“之前我们了解到绿云小区内没有公共路灯时,我们就想着协调一下,给小区安装路灯。但是绿云小区成立时间太早,水电都严重老化,电压不稳定,安装了路灯之后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羊山新区南京路街道南京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韩芳告诉记者,经过多方协调,羊山新区社区共创单位市市政管理处于7月6日来到绿云小区,为小区装上了路灯,并外接到公共线路上,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用电。“我们的共创单位很支持我们的工作,积极帮助我们协调、安装,很感谢他们。”

据了解,除了安装路灯,小区内的路面也在早些时候铺上了柏油,小区下水也重新进行了整理,摄像头撑起了居民的“保护伞”……“社区和社区共创单位为我们办了实事、好事,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真的很感谢他们。”采访中,王大爷对记者说道。

“因为小区成立时间太长,水电老化,水管容易漏水,用电高峰期居民家中易短路和跳闸,后续我们将协调相关部门对小区的水电进行改造,让居民安心、舒心地住在这里。”韩芳说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