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 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中国古陶瓷协会会员河南省汝州市荣华汝瓷有限公司创始人历经90多次的试验烧制,韩琴终于从200多个素胎中成功烧制出8件高度达1.1米天青汝瓷荷叶口瓶大瓷器,填补了

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

河南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

中国古陶瓷协会会员

河南省汝州市荣华汝瓷有限公司创始人

历经90多次的试验烧制,韩琴终于从200多个素胎中成功烧制出8件高度达1.1米天青汝瓷荷叶口瓶大瓷器,填补了汝瓷领域的空白。2010年12月,她又成功开发出高达1.5米的超大型巨无霸荷叶口瓶,后来又陆续开发出大画筒、观音瓶、鱼缸、鱼尾瓶、柳叶瓶等10余个品种的汝瓷特大件作品。 

作品汝瓷细颈瓶被英国珍宝博物馆收藏;作品荷叶瓶等四件作品被汝州市汝瓷博物馆收藏。

作品荣获2009“闽龙杯”全国陶瓷原创设计电视大奖赛一等奖、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工艺美术金奖等30多项大奖,先后有3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30多件作品获得外观专利。2012年,韩琴被授予“中国诚信企业家”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