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高考|三年苦读 终划句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7月7日上午9点,因疫情而推迟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无数莘莘学子奔赴考场,今年商丘市普通高招共报名68948人,比去年增加了1776人,增幅为2.6%。其中参加普通类全国统考的考生563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高考点

7月7日上午9点,因疫情而推迟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无数莘莘学子奔赴考场,今年商丘市普通高招共报名68948人,比去年增加了1776人,增幅为2.6%。其中参加普通类全国统考的考生56337人;另外有专升本考生8442人,对口升学考生4169人。

爱心车队志愿者助力高考

今年的高考与往年相比,多了一层疫情的阴霾,然而不变的是成千上万考生的努力奋斗和社会各界年复一年的保驾护航。

商丘广播电视台实时跟进报道

据悉,为减少人员的聚集,考生会在停止答题后的半个小时内错峰走出考场,来自二高考点的考生说:“为了防范人员错乱,考试前老师对我们进行模拟演练,考试结束后,我们要有序、错峰离场。”进入考场前,考生首先要测量体温,自备口罩不得带进考场,考场内统一发放口罩,考试过程中自愿佩戴。

36度的高温下,执勤民警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

最后一门考试科目外语结束后,不少考生选择以奔跑的方式冲出考场,以此来释放内心的喜悦,而在考场外等候已久的家长也显得颇为激动,来自一高考场的张琪和其母亲便是其中一员,作为第一位冲出考场的“冠军”,张琪说:“我觉得今年还是数学最难,语文的作文题目也挺有意思,我平常都是英语最好,这次应该也能考到135分左右,但是数学可能勉强过及格线,不过总体算起来还比较理想。”

户籍民警为高考学子提供便利通道

“我觉得高考延时对我没造成太大影响,毕竟在家里还有爸妈监督着,我自己学习自觉性也比较强,虽然是在上网课,但是班主任每天都和我爸妈发微信交流我的学习情况,整体来说,成绩没有下滑。”张琪说。

阳光志愿工作人员在考场外为家长讲解高考后的志愿填报

而对于考试结束后的计划,张琪说到:“我想先去烫个头发,寒窗苦读了十年,现在想美一下,接着去考个驾照。”

陪同张琪一起来考试的母亲在听完张琪的回答后表示:“今年确实很多事都发生了改变,但是孩子的奋斗和理想还有我们家长老师社会各界对孩子的关爱都是不会变的,不过只要我女儿努力了,结果就不重要,现在高考完了,我们全家都要放松放松了,也算是完成了我和我女儿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考试结束后,回民高中考点考生鱼贯而出

对于在2020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三年苦读,终划上句号,等待他们的是另一个美好的未来。

(文/图 陈旭佳 视频/潘东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商丘高考|三年苦读 终划句号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09/11/wemedia/1c223e2102a340591eabc50855875ed5500a503b_size72_w600_h400.jp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