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法院:赖着不走?强制搬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6日,在公证处和电视台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酷暑、战高温,开展强制搬迁的执行行动,对已拍卖的两处房产强制腾空,最终两案件均得到圆满解决。据了解,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冯某

7月6日,在公证处和电视台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酷暑、战高温,开展强制搬迁的执行行动,对已拍卖的两处房产强制腾空,最终两案件均得到圆满解决。

据了解,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冯某将自己名下房屋向某银行抵押担保借贷45万元。其间,冯某未及时履行还款义务,银行为维护自身权益向睢阳区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冯某仍未按生效裁判文书履行义务,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由于被执行人冯某拒不履行裁判义务,法院依法对其名下抵押的房产查封、拍卖。6月20日,该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人发送了书面的限期腾房通知书,要求他们在收到本通知书之日起七日内将房腾空搬离。但是在腾迁公告时间到期后,冯某仍然占据房屋,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拒不腾房交付房产。睢阳区法院决定依法强制腾房。

为确保强制腾房行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该院执行局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充分预判,制定了详细周密的集中行动方案,同时邀请公证处工作人员到场,商丘电视台跟踪报道。

上午9时许,骄阳似火、灼日烈烈,室外温度达37度,干警们顶着骄阳,按照分工部署迅速开展工作。后冯某闻讯赶来,以各种理由拒绝搬出。但在法院的高压态势下,并经执行法官再次释明法律、耐心劝导,最终做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随后执行干警对室内所有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有序搬离。

在强制腾房的过程中,均有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影录像,确保搬迁工作公开、公正、透明。整个执行过程严格依法、高效。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本次腾房搬迁任务圆满完成,顺利将拍卖成功的房产交付买受人。

(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