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高考不一样!众家长穿旗袍祝考生旗开得胜


来源:东方今报

忘带证件,交警及时送到交警爱心护考老师也在考场外等候公交志愿者提供的消毒消暑物品2020年的高考姗姗来迟,有人说:十年磨一剑,亮剑在今朝!有人说:“疫”波三折后,必将见彩虹!但

原标题:家长穿旗袍祝考生旗开得胜多部门为高考默默保驾护航

2020年的高考姗姗来迟,有人说:十年磨一剑,亮剑在今朝!有人说:“疫”波三折后,必将见彩虹!但更多人将期待和祝福放在心里,默默为考生护航。

和往年相同,今年高考不少女性家长身着旗袍,寓意“旗开得胜”,而更多考生选择了带对号标记的某牌鞋子、服装,甚至袜子。“都用这种方式祝福‘做的都会,会的全对’吧!我觉得也能对孩子产生心理效应。”一名家长说。

郑州四十七中的送考教师倪明站在通道入口处,为每一位本校学生击掌鼓劲儿。“我们学校在这个考点主要是三百多名文科考生,学校安排了十位老师送考,一方面叮嘱考生注意防疫事项,一方面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尽快协助。”他说。

高考最大的考场在考场之外,交警等多部门也都在为高考保驾护航。高考首场,各种忘带证件“事故”轮番上演,还好,在交警的帮助下都有惊无险!甚至,新郑还有一名考生走错考场,交警不到3分钟将其准时送达;而郑州市考生刘某高考前一天遗失身份证,关键时刻,东风路分局民警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考生补办了临时身份证和正式身份证。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无论如何,他们已经勇敢地向梦想奔跑。祝福高考学子,乘风破浪,未来可期!(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王姝/文袁晓强沈翔/图)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