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为2020年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7月7日上午,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拉开帷幕。今年全市高考考生78914人,比去年增加2144人,增幅2.7%,全市共设置10个考区,39个考点,2677个考场,其中,5个市直考

7月7日上午,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拉开帷幕。今年全市高考考生78914人,比去年增加2144人,增幅2.7%,全市共设置10个考区,39个考点,2677个考场,其中,5个市直考点,562个考场。高考是全国统一考试,涉及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大局的稳定。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厅、市局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高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尽职尽责,优质服务,为高考有序进行保驾护航。

早上7时,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根据方案要求,按时到达指定地点,以“细心、服务、关怀”为着力点,指挥疏导交通,通过在学校周边管制路段摆放锥桶,设立交通标志,对各考点周边的道路实施巡逻管控,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快速清理违法停放车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通过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志,对过往车辆进行温馨提示,积极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交警各大队专门成立了高考应急服务小组,铁骑大队和辖区大队,分别在辖区各考点门口放置了2辆警用摩托车和1辆警车,作为“高考应急服务车”,随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

为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高考期间,商丘交警联合爱心助考1007商丘交通广播,对商丘众人爱心车队、商丘雷锋出租车车队、和私家车车队等接送考生的车辆将优先放行,如考生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将会尽最大可能帮助考生及时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上午8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政勇,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张伟,交警支队科技大队负责人石海燕,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刘永杰、副大队长苏伟,二大队大队长郭刚、副大队长尚迎新亲临辖区各考点,对执勤民警、辅警在岗在位、路面秩序管控、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天气较热,气温高达近40度,要求全体执法民警、辅警顶高温、冒酷暑,坚守岗位,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执勤护考工作,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安全畅通。

(供稿:王宝玉 王豪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