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开展免费体检助力健康脱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优惠政策及2020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贫困人口及老年人预防疾病、自我保健意识,7月6日开始,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党委政府联合镇卫生院启动贫困人口和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相关优惠政策及2020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贫困人口及老年人预防疾病、自我保健意识,7月6日开始,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党委政府联合镇卫生院启动贫困人口和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由镇卫生院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医疗团队,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本次体检主要包括常规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中医体质辨识、心电图、B超等项目。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就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危害和防治及中医保健常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大力宣传健康扶贫、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使广大贫困群众对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积极参与自身健康管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7月6日当天共为160余名建档立卡户、老年人和精神病患者进行免费体检,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将体检结果收集整理,并及时反馈给体检人群,同时将体检结果录入居民个人健康档案,利于今后持续进行健康管理工作。

据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玉皇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健康扶贫行动。

近年来,累计为15000人次进行了免费体检,保证了贫困人口健康体检的优质高效,使贫困群众真正体会到健康扶贫带来的惠民之风,为实现2020年度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这一宏伟目标奠定全面而又坚实的基础。(范海宾)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