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交警部门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序幕。上午,开封市数万名考生奔赴考场。为给广大考生营造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切实做好开封市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开封市交警部门按照《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

2020年7月7日,全国高考拉开序幕。上午,开封市数万名考生奔赴考场。为给广大考生营造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切实做好开封市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开封市交警部门按照《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在开封市(包括县区)49个考点门前和周边道路,部署了充足警力,并设置交通安全服务点,同时在每个考点都安排了高考考生服务车。开封市区各交警大队和各县区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提前到岗,认真履职,冒酷暑、顶烈日,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交警一大队:为给考生们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加大对学校周边环境清查整治力度,督查学校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强对考点学校附近的巡逻工作,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保障考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全方位为考生学子们保驾护航。8点40分许,在十中考点外,一名考生在临考前出了点“小状况”,本是要在汉兴路金明中学参考的她,跑错考点来到了公园路十中校区考点。一大队执勤人员张志慧及时发现、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交警六大队铁骑队员,为其带好安全头盔后,迅速驾驶护航警摩,火速将考生从十中考点护送至金明中学考点。

交警二大队:按照交警支队高考安保工作的要求,在辖区考点和主要路口安排警力,为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全力做好保通工作,助力高考。8时30分,在京西宾馆岗的执勤民警郭金科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其准考证忘在了鼓楼街轻住酒店。为了不影响考生进入考场,民警郭金科打电话向大队汇报情况,并安慰考生先到考场等候,在五中考点执勤的大队长郑国胜和教导员马金亮带着中队长马晓庆迅速驾驶高考服务车赶往酒店,到考生的房间找到准考证后立即赶往立洋外国语中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考点,把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在考点群众看到这个情况纷纷为民警称赞。

交警三大队:为保证学生顺利参加高考,交警三大队倾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大队长孙振宏现场指挥,对田家炳实验中学及开封市第十七中学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并开辟临时停车区域,保证考生安全有序地进入考场。为了维持考场门口的交通秩序,大队从考点周边环境实际出发,合理调整警务模式,科学安排警力,提前清理考点周边停放车辆,保障道路顺畅。

交警四大队:高考第一天,交警四大队副大队长邵志强在辖区铁路中学考点执勤时,发现一位七旬左右的老大爷正沿着斑马线过马路,由于老大爷腿脚不便,拄着拐杖走的十分缓慢,由于送考生车辆较多,情况很是危险。于是邵志强快步跑过去,搀扶着老大爷,将他安全的送到了马路对面。“这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老大爷连连道谢,邵志强说到。

交警五大队:实行“定员、定岗、定责”的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好考点路段交通秩序,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并做好考点周边主要路段交通疏导工作。当日早7时许,交警五大队全体执勤民警按照方案要求按时到达指定地点,以“细心、服务、关怀”为着力点,对考点附近的道路实施巡逻管控,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快速清理违法停放车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以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地进出考场,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在考点区域严查严管鸣笛车辆,对考点周边车辆进行及时疏导,劝导车辆避开考点绕行。并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高考期间尽量减少出行或绕行考点区域路段,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应考环境。

交警六大队:交警六大队提前谋划部署,从护考实际出发,精心制定科学的护考方案,携手广大考生开启高考圆梦之行。大队全员上岗,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铁骑作用,100名铁骑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高考服务工作中。在100辆警用摩托车醒目位置粘贴高考服务车标志,随时接受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求助,护送考生。全体队员提前上岗,对考点周边违法停车进行清理劝离,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秩序良好,为广大应考考生提供畅通便利的出行环境。临时成立36人的巡逻小组,围绕考点周边及主要干道进行不间断巡逻,开展交通疏导及秩序维护,及时清理蹭停等影响道路通行的交通乱象,应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及交通事故,全力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

交警七大队:为确保辖区内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大队全体参战民警、辅警早早来到各校区考点,严控路面、精密部署,战高温、斗酷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主要道路、重点路口、考点周边定人、定岗、定责,加强维护和疏导,保考务车辆、工作人员和广大考生安全、顺利进出考场。

7月7日上午8时20分许,正在十四中学校考点执行护考任务的副大队长高帅接到考生求助,称其身份证忘到了家里。接到求助,高帅一边询问考生家里位置,一边向其他执勤民警安排接下来的护考工作。“走!上车!我带你回去拿!”随即发动助考警车带着考生向其家中方向驶去。路上,高帅还不停地用言语安抚考生紧张的情绪。8时45分许,高帅带着考生拿着身份证平安返回十四中学校考点,考生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祥符区交警大队:高考第一天,在祥符区高考考场执勤的交警们时刻绷紧“安全弦”,烈日炎炎,路面温度高达40度,民警们冒酷暑、顶烈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考场周边道路和路口定人、定岗管控,加大对过往车辆的指挥疏导,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安静的考场环境。执勤交警用行动助力“乘风破浪”的学子们,也预祝考生们考出好成绩、金榜题名。

兰考县交警大队: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提前谋划,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体播报了实时路况、交通管制路段和时段。参战民警提前一小时到达指定位置,战高温、斗酷暑,在烈日暴晒下指挥疏导交通,清理乱停放车辆,对接送考生车辆经过线路加强交通秩序维护,引导送考家长车辆规范停放,指挥考生有序进入考区,并在各考点及周边放置“禁鸣喇叭”“禁止驶入”“限速20公里”等警示牌、反光锥筒和警戒带。同时,在考点学校门前设立高考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的交通需求提供帮助,并配备了事故快处快撤和应急清障施救点,举全警之力打响2020年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全力确保考场外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杞县交警大队:杞县交警大队精心安排部署,大队长金宁、教导员吕宏涛等队委领导带头深入各考点一线,全力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一方面强化道路管控力度。在考点周边合理安排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早上6:30分上岗,提前做好交通分流、管制准备,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全力保障考点周边道路安全顺畅。另一方面,完善交通提示标志。在考点周边路段科学设立禁停、禁鸣喇叭标志,设置绕行提示,让接送学生车辆优先通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出行环境。同时,强化综合服务保障。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在各考点准备好应急车辆,同时充分发挥铁骑队灵活机动的优势,随时接受学校、考生和家长的报警求助。

通许县交警大队: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许县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合理调度警力,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大队在考试时段对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设立“前方考区禁止鸣笛”“前方考区交通管制”等警示牌,避免通行的机动车以及鸣笛声影响考试。铁骑中队也充分发挥机动、快速的优势,在考点周边及重点路段进行巡逻,纠正随意鸣笛、占道停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也及时为广大考生提供应急救援服务,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和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