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因暴雨取消 下午考试正常进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受强降雨影响,7月7日上午,安徽歙县城区部分区域受淹且积水严重,澎湃新闻从歙县教育局、考点歙县中学方面了解到

受强降雨影响,7月7日上午,安徽歙县城区部分区域受淹且积水严重,受此影响,原定7日9时开考的2020年高考语文考试推迟。10时16分,歙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语文考试)还没开始考,对于上午是否取消考试,请密切关注相关官方网站,很快将会以全网通报的方式发布。

稍早前的,9时34分,歙县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语文考试现在确定还没开始。据其称,目前还有一部分考生没进入(考场),情况向上级通报,等待市级回复。

另外,歙县中学一名工作人员9时30分许告诉澎湃新闻,原定9点开始的语文考试还没开始考,接下来怎么样,还在待命,他们现在都是按兵不动。歙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9时50分许表示,现在语文还没开始考,我们在和安徽省考试院申请上午不考,对于试卷押送问题还有考生进入考点问题,这些具体的问题,我们这边还不是很清楚。

安徽网9时39分报道指出,歙县的高考尚未开始,而高考时间或有调整。歙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告诉记者,“时间还没最终确定,已经送去省考试院报批了,争取在10点之前开始考。”报道称,据了解,有此更改是因交通不畅导致参加高考的考生,无法悉数到场,考试时间更改,但考试时长不变,据悉,是否采用原试卷,还是备用卷,暂未通知。“应该还是原来的试卷。”汪天平说。

歙县中学一名监考老师表示,他仍被大水堵在路上,在路上待命,他也得到通知,高考考试时间改为上午10:00,是否采用备用卷,则暂未被告知。

据最新消息,受持续暴雨影响和上游洪峰影响,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进城区,已致城区多地积水严重。歙县部分师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场。歙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表示,截至上午10点,该县2000多名考生,目前只有500多名抵达考场。据黄山市政府消息,该县上午语文考试取消,将延期进行,下午考试正常进行。另据潇湘晨报报道,歙县已经在采取紧急措施处置,部分考生乘船只赶赴考场,对于语文考试后续如何进行,歙县教育局回复称:后面会想办法进行。(综合整理于潇湘晨报、澎湃新闻、安徽网)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