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最强联动 最强保障 信阳交警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首场国家教育考试。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考交通保障工作,高考期间,信阳公安将强化各项交通保障服务措施,为高考创造安全畅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首场国家教育考试。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考交通保障工作,高考期间,信阳公安将强化各项交通保障服务措施,为高考创造安全畅通的道社会治安环境。

简化工作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工作流程,创新保障服务措施,积极服务考生,开设“绿色通道”,确保考生及时优先通行,确保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科学部署警力,全勤护航高考。认真组织,在考点科学部署警力,做好应急疏导交通和服务考生工作。着力提高防控能力,确保重点时段在运送考生车辆经过的每个路口有执勤警力,确保高考期间,城区通往考点的各个路段不发生交通拥堵。

在考试校园周边主要路段部署充足警力,规范车辆停放和有序通行,防治车辆大面积拥堵和人员过度聚集。有针对性开展严重交通违法查处、不文明交通违法劝导活动,劝导机动车即停即走,大力开展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飙车、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的治理。

与此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气象、消防、卫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明确服务保障重点,对考点周边区域易堵路口、路段进行现场查勘,预先分析各考点近期的交通流量及道路通行状况,制定服务保障和应急措施。

开展公益宣传,全力服务考生。开展“护航高考交警同行”公益宣传活动,广泛发布减少噪音、错峰出行等“温馨提示”,及时推送天气预警及道路交通情况,为考生提供出行参考。强化交通保障,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遇到交通拥堵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对送考车辆发生故障和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送转考生。

“爱心送考”:若有考生忘带考试证件或者物品,可以拨打110,交警蜀黍将进行无偿的专人专送服务。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