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问诊把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当前,雨水较多,气温升高,是辣椒各种病虫害的易发季节,开封市通许县大岗李乡党委政府为了保持农户辣椒生产丰收的态势,确保辣椒的品质和质量,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在三王村贫困户

当前,雨水较多,气温升高,是辣椒各种病虫害的易发季节,开封市通许县大岗李乡党委政府为了保持农户辣椒生产丰收的态势,确保辣椒的品质和质量,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三王村贫困户王清军的田地里,大岗李乡党委书记韩冰仔细的查看了辣椒的生长情况、开花结果情况,并同王清军进行了亲切交谈,王清军告诉韩书记:“去年种了5亩地西瓜、大蒜套种的,收入4万多,今年一下子种了13亩西瓜辣椒套种,今年我和老伴特别用心,按时浇水、按时施肥,地里一点草都不让长,地里安装了地埋管浇水设施使用起来可方便了,隔几天我就浇一次水,现在辣椒和西瓜长势都不错,西瓜再有几天都成熟了,辣椒都开花结果了,长势喜人,我对今年的收入很有信心。”

 

中顺公司的技术专家仔细查看过后说:“辣椒长得不错,肥料和水分都很足,不需要再施肥了,过两天旱了再浇一次水就行了。”

随后韩书记和中顺公司的技术专家又到了李葡萄的地里、王清安地里,为他们答疑解难,进行技术性指导。

一上午时间,韩书记带着技术专家去了三王、寇村、铁佛寺、陈村等村,下午计划再去别的村看看,通过到各村查看技术专家对辣椒种植中存在的问题,对各个贫困户和农户进行了技术指导。

通过技术指导,种植户掌握了种植技巧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对今年的收成有了很大的信心,在奔小康的路上又近了一步。(图/文:段海红、范海宾)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