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笃信坚定的话语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党绝对忠诚的决心与信念。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柘城县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举行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轮集中学习,各党委(党组)至少召开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基层党支部实现集中学习全覆盖。

讲一次党课。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集中开展1次“党课开讲啦”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所在党支部和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所在单位讲党课;鼓励组织基层党代表、先进模范人物就近就便为党员宣讲;鼓励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讲微党课或汇报学习体会。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各级党组织以“我是光荣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意识。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突出政治性,组织党员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诵读党章、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使党日活动更加贴近主题、贴近实际、贴近党员,切实以主题党日活动促攻坚克难、促作用发挥。

举办一场知识测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务知识为重点,采取闭卷测试形式,检验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的掌握情况,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目的。

过一次政治生日。以“政治生日忆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为主题,召开座谈会,让党员畅谈入党历程、交流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并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强化党员对信仰的凝视和初心的打量。

观看一次红色影片。组织广大党员观看革命历史影片,通过影片内容回顾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他们为了信仰而执着的努力奋斗的艰辛历程,不断强化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供稿:武月 户持国)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