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南阳:法官勇救落水女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生命危急,他立即从桥上快步跑到桥下,向落水的地方跑去。

近日,一女子在温凉河不慎落水,当她生命危在旦夕时,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闫林奋不顾身将该女子救上了岸。

据了解,当天晚上6时许,在中洲路河街口附近温凉河桥上路过的闫林听到桥下面“扑通”响声,探头望去,发现温凉河水下冒出一个人正在拼命扑打着水面。闫林立刻意识到是有人掉到河里了。

生命危急,他立即从桥上快步跑到桥下,向落水的地方跑去,边跑边向桥上另一个年轻人喊,“人淹着了,快救人。”

正当女子快要再次沉下去之际,闫林法官用自己的腿别着河边护栏,努力弯着上半身,迅速伸出手臂,向女子大喊:“拉住我!拉住我!”趁机抓住女子一只手,用力将她拉出水面,后在闻声赶来的另一位热心人士相助下,合力将女子救上岸。

后来,闫林法官问她没事吧,她说谢谢!等她离开后,闫林就悄悄离开了。救人的后一段过程那一幕恰好被路过的群众拍摄下来,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广泛关注点赞。

面对救人一事,闫林谦逊地说:“当别人面临危险时,伸出援手帮一把是每一位公民的道义所在。救人是应该的,我只是凑巧赶上了而已,看到有人落水就下去救了,这没什么的。”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