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教研:颂党绩 知党恩 跟党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骄阳如火,党旗飘飘,在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到来之际,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党支部隆重举行“庆‘七·一’中国道路宣讲演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

骄阳如火,党旗飘飘,在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到来之际,商丘市基础教研室党支部隆重举行“庆‘七·一’中国道路宣讲演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党支部组织委员古永奇、生活委员张静的主持下,活动拉开了帷幕。在党的生日,我们就要讲共产党人的故事,解码中国奇迹,就必须先读懂中国共产党员的故事,第一位上场的是商丘市基础教研室主任王桂书,讲的是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焦裕禄的故事——《一片丹心永向党 愿作焦桐荫后人》。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依次登场,讲述心中对党的热爱。蒋园园讲述我们的中国文化:《走遍中国,我爱中国文化》,中国是一个文明型国家,中国崛起是一个文明型国家的崛起,而文明型国家是“百国之和”的国家;李文静的《党在我心中》,表达了只有共产党才能带我们进入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社会,只有鲜艳的党旗才能使我们的明天更加光明;王凤英老师的《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中讲到时代发展了,社会进步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深厚感情没有变,颂党绩,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永不变;古永奇同志带来的是关于中国道路的诵读,中国梦, 数不尽的英雄人物,赞不完的先进事迹。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翻滚着胜利的怒涛,澎湃着生命的热浪。王素珍和张静同志的诵读分别是《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有一首歌》,都与歌颂党的歌曲有关;支部书记李青峰的《坚守制度自信走好中国道路》,讲述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指路明灯、精神支柱和不竭动力;谢予东主席的《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向大家展示了在世界的东方,有一条巨龙正迎着一轮朝霞,阔步前进的豪迈景象,韦之慧同志的两首毛泽东主席的诗词《枕上》、《答李淑一》表现了共产党人壮志豪情背后的婉约柔情的一面,刘花章同志给我们讲述了道路自信。

掌声中,同志们激情澎湃。大家纷纷感慨:无数事实证明:变化的是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繁荣昌盛,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坚决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念!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整个活动做了最庄严的总结。

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我们向党表白:我们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锐意进取,大胆探索,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凝思聚力干事创业,狠抓落实,自觉担当,奋发有为,以蓬勃向上的朝气,以敢于负责的姿态,挑起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撰稿:张静 审稿:古永奇)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