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亚东到睢阳区法院《民法典》宣传点调研指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干警带着最新制作的民法典展板、宣传册和书籍来到北海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干警带着最新制作的民法典展板、宣传册和书籍来到北海法治公园,在公园摆起“摊位”,深入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民法典的基本内容,耐心地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信息保护、火车霸座、高空抛坠物、见义勇为免责等法律条文,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将枯燥的条文融入现实生活,加深群众的法律印象,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驻足倾听。

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牛亚东也悄然亲临区法院宣传点驻足观看、聆听宣讲、慰问指导,与法院干警进行亲切交谈。牛亚东充分肯定了这种“接地气”的普法方式,并对进一步开展好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提出高标准要求,给予了合理化建议。

现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道:“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大家都非常感兴趣,希望多举办宣传活动,让群众对民法典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为增强宣传效果,睢阳区法院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以网络宣传为载体,通过法院公众号、微博、门户网站等新媒体推送民法典相关内容。同时,深入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五进”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的意义和价值,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能力,使民法典不断深入人心,成为社会共识和共同遵循。

(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