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柘城县安平镇:心系家乡建设 争当志愿先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胡锦涛同志指出:“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为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热爱家乡、奉献家乡、回报家

胡锦涛同志指出:“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为了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热爱家乡、奉献家乡、回报家乡的认识和觉悟,发挥青年学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商丘市柘城县安平镇党委政府面向全镇开展“基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踊跃参与家乡建设工作。

这期间,涌现出许多优秀志愿者,刘苏亚,安平镇张西村委代刘村人,共青团员,徐州工程学院学习毕业,在了解到安平镇开展的志愿者活动后,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支持家乡建设志愿服务基层。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刘苏亚跟随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前往各村,开展不良贷款清收排查和督导工作,和有关工作人员一起向不良贷款逾期户讲解不良贷款影响个人信用及普法宣传。同时,还跟随镇政府通过下基层,实际调查走访,认真倾听诉求等渠道,为许多上访群众化解了亲属矛盾、邻里矛盾,解决了土地纠纷、经济纠纷等,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刘苏亚:“很荣幸能够参加到这次的志愿者家乡服务行动,在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安平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通过下基层,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等一系列基层群众工作,使我深刻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这几年家乡的巨大变化。”

安平镇党委副书记鲁耘平表示:“通过此次针对家乡广大青年招募志愿者行动,为优秀青年人关注家乡参与家乡建设进程,感受家乡发展变化提供了机会,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感,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家乡爱祖国的热情。”

刘苏亚表示:“在此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给予这次机会,让我能够为家乡建设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提高了自身心系家乡、奉献家乡的思想觉悟,让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刻刻谨记身为家乡建设一份子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